太子郊和太子妃发

【星吹上线】罗星同志出场只有5分钟,台词也就几句,能成为很多人念念不忘的存在,除了人设之外,演员的表演也功不可没。虽然看过火锅英雄,对劫匪也有印象,但是是过后就忘的那种。所以我对演员陌生到什么程度呢,他演过的剧我基本都听说过,但是他的名字,包括他角色的名字,我都一无所知。

先是被铺天盖地的铁门槛以及他逗逼的微博迷惑,但在看了他很多的综艺和访谈后,发现他身上跟罗星还是有相同点的,就……很认真的人。对他的要求都是认真完成没有敷衍,说话慢条斯理。也许是认真,玩游戏就非常投入所以会有惊艳的综艺效果。但是如果不是有特别要求他搞怪,他自己就是很正常啊,没有抢镜或者自嗨那种行为,跟微博画风不太一样。不算跟罗星南辕北辙。不过能选中他也是很佩服导演的慧眼,因为在他的综艺访谈中寻找罗星的影子好难,过往的角色也几乎没有相同之处。好想看导演聊一下怎么挑选角色的,他是怎么看中他想到让他演罗星。

可以看出,王彦霖为了这短短五分钟的角色是下了苦功的,没有随意走过场。我觉得罗星跟他几乎看不出来是一个人,除了头盔和油彩的原因外,他的表情眼神也是完全不同。有了稍微清晰的视频,可以看出来,罗星表情是非常沉稳,眼神是非常坚毅。有的小动作非常恰到好处,跟角色是融为一体。

图一:带着吼声出场,跟队长说话时是按住耳麦的
图二:这句台词真的非常体现罗星的性格,好斯文的表达,他脾气根本不爆,在那种紧急情况下都是人的真实反应,他甚至可能平时都不太会爆粗
图三:扶着机顶,没有再按耳麦,而且有一个非常赞的小动作,他边听边点头,动作幅度非常轻微,我非常怀疑这是一个下意识的动作而不是特意设计或者是剧本上有的,非常自然,真的就是在听观察员汇报的同时在心中计算可行性的那种状态。
图四:当机立断跟队长汇报,又按着耳麦,注意耳朵!
图五:准备狙击,注意耳朵!
图六:后面那位大哥是谁?获得了出镜机会
图七:先呼了一口气。注意耳朵!
图八:呼气以后屏息。开始狙击。这个表情就是让我沦陷的表情
图九:子弹出膛瞬间。真是猎人的眼神。

我怀疑这场戏是不是一镜到底?他的耳朵变化太明显了,刚开始很正常,后面先是稍微红了一点,射击之前就红透耳根,是有变化过程的,不是一下子就红成那样,太真实了。人在紧张的情况下会耳朵红,说明内心其实也是鸭梨山大。这是生理反应不是单纯的身体语言,非常难控制难表演,演员真的是非常投入了。很难想象如果cut了很多次出戏入戏频繁还能不能有这种效果。

关于表情,其实前面准备过程中感觉罗星是有点焦虑的,虽然头盔遮住,还是有感觉到眉头紧锁。然而一举枪整个人就稳了下来,就……立码切换到安心模式,可见对于罗星来说,枪是他最自信的东西,最能让他有安全感。所以他不会考虑成功率,他知道只要给他机会就能成功,唯一需要在意的是有没有获得机会。在李懂报出来时间只有三秒后,他马上决断说十秒内开始狙击,在有机会的情况下他相信自己不会失误。不知道剧本对罗星的人设是怎样,但就银幕上的效果而言,这个罗星真的是一个有经验,能力强,心态好,责任感爆棚的军人。生活中可能是非常nice的。这样的人被大家惦记再正常不过了。

啊啊啊为什么没有更多罗星的花絮啊。

啊忘记夸台词了,吼得真好听。其实吼出来也是减压的方式吧。所以他不能做到像观察员那么平静的说话。这也是表演的细节,不管是特意设计还是临场发挥,都非常真实。实不相瞒,我一开始对罗星最深刻的印象……就是他说话靠吼(泥垢)

啊我发现星粉越来越多了,是金子总会发光,后劲真大。为了星哥,我误场跟踩点的习惯都改掉了!

最后,王彦霖跟罗星是相互成就。他赋予角色灵魂,也让很多从前不知道他的人认识了他。这么有限的时间,没有让人过目不忘的表演,很难被记住。所以说认真对待每一个任务,是会有回报的(说给自己)。

我还漏了什么没夸吗?

评论(25)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