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郊和太子妃发

你看不到的,就不存在吗

不加tag了,看得到是缘分,当成自己吐槽。


一直想说这句话很久了。很多人哭着喊着说官方没明说我就不承认,不知道是揣着明白装糊涂还是真的是小孩子思维——幼稚。一个成熟的会思考的人应该明白,这个世界有太多太多的东西是不可以明说的,或者是没办法明说。举个最近的例子,白银案的凶手,谁亲眼见到他犯罪了?那凭什么定他的罪?靠的就是完整的证据链,所有的证据都指向你,即使缺乏最直接的那个,但也足够找出真相了。

我喜欢上的罗星,是电影里那个,所以哪怕我脑洞再怎么大所有对他的分析评价全部都是基于电影所给出的线索进行合理的延展。比如说我为什么坚持认为他是个脾气好的人,就是因为他说的那些话,不是一个暴脾气的人说得出来的,而且在那种千钧一发的情况下,也是无法假装的,都是条件反射。就这样他说话还是很文雅,虽然他说话声音大,但跟他暴脾气有任何联系吗?

我本来只是一个纯粹的星吹,勉强算是星all,对这些组队也没什么兴趣,但是自从发现了准星的原名,就有一种窗户纸被捅破的感觉。一个成熟的作者,如果有想表达的但却不宜直接表达的情感要宣泄,通常都会埋起来,靠读者来挖掘,曹雪芹如是,金庸亦如是。

所以我看到说分析这些没用的,官方的CP只有机枪组的言论简直笑出声了。孩子,别那么天真,你难道真的不懂为什么明面上有且只有机枪组吗?你肯定知道的呀,是因为佟莉,她是女的呀!别说是佟莉石头,就是佟莉和别人哪怕李懂,那也是可以明明白白说出来的,这种符合主流社会的价值观,是可以公开宣传作为卖点的。至于别的,无论官方打的什么算盘,明面上必须一个字都不能提!

所以说官方或者原作者心里没点小九九会给人留下把柄吗?毫不客气的说,我从罗星唯粉变成罗星和爱着罗星的顾顺粉,完全就是因为被原名shock到然后进行深挖,包括分析顾顺的台词,才发现风平浪静的表面下是如此的波澜壮阔。

我就不说顾顺那些非常具有指向性的台词了。如果官方真的清清白白,那剧本里别写,写了你别拍,拍了你别播,这样不会有人有任何质疑。因为根本没素材。如果我说我要证明罗星跟徐宏的故事,那根本没法证明,电影里面根本没有交集。虽然我们都知道他们俩肯定认识,但是电影里没有任何他们有暗线的线索。

所以顺星怎么可能是胡说?准星怎么可能没有依据?是谁不抛弃不放弃一次又一次的拉着罗星出来?而且纵观整部电影,这么做的有且只有他一个!杨锐前面说得那么欢后面仿佛不认识这个人了,其他队友更是吱都没吱一声,当从前一直在制高点掩护你们的队友不存在。当然你可以说不是他们不想而是编剧没写。那我可就又要问了,为什么编剧偏偏让顾顺说呢?为什么编剧偏偏把所有跟罗星有关的都给了顾顺,不给杨锐,不给李懂,不给其他人?其他人好歹都有跟罗星同场出征顾顺是从头到尾没有,为什么偏偏是让他来说这几句词?编剧安的什么心?他能直接说出他的想法吗?不能啊,所以只好采取这种迂回的手段来告诉我们顾顺和罗星,不是表面上看起来的毫无联系。

所以为什么我从星all跳到顺星,作为一个不坚持原著不舒服斯基的人,电影里面他对罗星是最最最特别的一个。超过了他对其他所有战友包括李懂。他对李懂有任何特别之处吗?我看不出来,他和他的对话都是必须的,如果他不及时帮助李懂,他自己就有可能被连累死在战场上,他对李懂说得最多余的话就是罗星了。这样对比看出来他对罗星特别了吧?他是完全没有必要说罗星的,然而一直在唠叨罗星。

所以是我太执着吗?明明是他啊!

所以电影里面,你不可能看得到这两人同框,但是你否认不了他们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贾宝玉从没对林黛玉说过我爱你,也从没对薛宝钗说过我不爱你。但读者都知道谁才是他的真爱。为什么?他明明没有直接说。但是他的行为态度,都在清清楚楚的表达他心里的人到底是谁!

还是那句话,你看不到就当不存在,傻子还是孩子?

评论(8)

热度(20)